Asteria-栗子

老鸽子人了

【srrx 1+2】洪之光当院长最难的那几年

*我流 HP AU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文笔渣,不喜轻喷

*ooc都是我的

==========================

又名:当光哥在我文里失去了cp...

郑棋元 -- 斯莱特林院长 + 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前傲罗)

余笛 -- 拉文克莱院长 + 算数占卜学 + 魔药课教授

刘岩 -- 赫奇帕奇院长 + 麻瓜研究学教授 (前傲罗)

洪之光 -- 格兰芬多院长 + 飞行课教授 (前魁地奇击球手)

马佳 -- 魔法史教授

龚子棋 -- 六年级格兰芬多

徐均朔 -- 六年级格兰芬多


周奇 -- 四年级格兰芬多

==========================


1.

正在办公室哼着小曲擦灰的郑棋元突然被人从后面猛地抱住。他倒也没有很惊慌,毕竟知道他办公室进门咒语的还敢抱他的只有徐均朔那只小狮子。

“怎么了?”郑棋元听见抱着他的人在小声抽泣,温柔地问到。

“疼不疼?”

“??啥?”郑棋元莫名其妙。

“今天上魔法史,马佳说你之前当傲罗时...中...中过食死徒的...的...的...钻心咒,哇啊啊啊啊啊...”徐均朔哭得很大声。郑棋元转过身把人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背安抚道。天天抢拉文克劳风头的格兰芬多级长现在在斯莱特林院长的怀里哭得很不聪明的样子。

“我这不没事嘛。”郑棋元又揉揉他的头,柔声安抚了半天。徐均朔感受着他的温度,又想到马佳说的中钻心咒的场面,自动把郑棋元代入进去的小狮子哭得更大声了。

“怎么越安慰哭得越撕心裂肺的。”郑棋元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左肩湿了。

这本来将会是小情侣之间的秘密。但是好死不死,画里的喻越越看到了,偷偷跑去告诉了谭维维,结果被路过的尚雯婕听到了。然后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经历了多少人。反正最后这段话传到其他几个院长的耳朵里时已经变成了:“徐均朔让郑教授腰疼,所以很自责的抱着他哭。”

所以郑棋元莫名享受了几天四个院长的休息室里看起来最柔软的那张椅子,和余笛专门给他买的一罐闻起来有些辛辣的油。直到徐均朔举着一本麻瓜教推拿的书来找他实践时,他才知道余笛给他的是一罐按摩油。

余笛还是会享受的啊。斯莱特林的院长成功种草了这项麻瓜项目。

 

 

2. 

洪之光,前魁地奇国家队击球手,现任霍格沃茨亚洲分校格兰芬多院长,正委屈巴巴得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团躲到医务室的墙角。

事情的起因是洪之光溜达到球场看格兰芬多的训练。龚子棋见状就撺掇着让他一起来打。洪之光正好手痒,就上场了。

洪之光,飞天扫帚上的坦克,没有人能顶得住他一下冲撞的前国家队最佳击球手,因为玩儿得太开心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力道,和自己队员周奇撞了个满怀,四年级的小狮子就这么被撞掉下了扫帚,同时洪之光还一游走球把龚子棋跟徐均朔撞下了扫帚。

三个躺在医务室等着治疗的小狮子还在安慰已经委屈成金毛的师院院长。

“光哥真的太厉害了!”

“击球手也可以这么帅的!”

三个人正叽叽喳喳得说着,医务室的门就被打开了。赫奇帕奇的院长刘岩率先急急火火地冲了进来。“奇奇,怎么样?”

“爸爸,没事的。”周奇仰起一张笑脸。刘岩叹了口气,开始了老父亲的叮嘱。

跟着后面的是斯莱特林的院长郑棋元跟拉文克劳的院长余笛。

“郑迪~”徐均朔委委屈屈地喊了一声。

“笛哥...”龚子棋握住余笛的手,一副我好疼,但是酷盖不能哭的表情。

两个‘di’字辈院长一齐看向洪之光,并露出一副想掏魔杖的表情。好在龚子棋有点良心把前因后果解释清楚了,才让洪之光逃过一劫。

不过至此以后,洪之光在四个院长的休息室里就再也没有了话语权。每天任劳任怨,认真擦灰以达到郑棋元的要求;勤勤恳恳地帮余笛收拾好书,帮着刘岩给周奇送加餐。

 

3. 

在洪之光回学校任教的第一个三强争霸赛之前,洪之光是四个院长里最开朗的那个崽。毕竟余笛是他在学校时就关系很好的学长,也是他曾经的暗恋对象;郑棋元跟刘岩都是在傲罗里的顶尖人物,是他在学习就崇拜的人。

啊,真快乐。

那年三强争霸的火焰杯不知为什么抽风,选了三个霍格沃茨的小狮子,龚子棋、徐均朔和周奇。他这个格兰芬多的院长还在那儿搞不清事态,其他三个院长纷纷变了脸色,变得过分地紧张。此时的他还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只以为他们是在质疑火焰杯出问题。

直到三强争霸的第二关--从人鱼手里救人质,人质就是三位勇士最重要的人。俗称地下恋曝光机。曾经有一届来自隔壁泡菜国魔法学院的勇士当着他女朋友的面,救上来了另外一个女生。非常符合他们学校的文化传统。

本来约好了一起来看比赛的其他三个院长集体消失,这让洪之光很委屈。

直到龚子棋,徐均朔和周奇分别把余笛,郑棋元跟刘岩捞上来。洪之光原地猛男震惊。

离开水的刘岩很快清醒了过来,周奇一把抱住他:“爸爸,我刚刚看到是你我可慌了。”洪之光长叹一口气,爸爸当然是儿子最重要的人啊。自己刚才想多了。

可很快剩下两个六年级让洪之光认清了现实。

比起很快醒过来的刘岩,余笛跟郑棋元半天没有转醒的迹象。

龚子棋抢了李向哲的貂把余笛裹了个结结实实,紧紧地把人抱在怀里。徐均朔一边帮郑棋元擦干头发,一边眼泪跟泄洪了似地往外流。

很快廖校的猫头鹰飞了过来:“火焰杯解释道:由于这俩院长实在是不好对付,昨天下手的时候稍微重了那么一些。过一会儿会醒的。”

龚子棋酷盖点头,表示理解。徐均朔打了个哭嗝,继续哭,边哭还边说“我家郑迪这么厉害,当然不好对付,可你们也不能这样啊。”

不知道是不是被徐均朔吵醒了,郑棋元率先醒了过来。徐均朔抱着他:“你终于醒过来了!我可是最快把你救上来的!可是你不醒啊,我刚刚好怕啊,郑迪。”郑棋元看着自己家泪失禁体质的小男友,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洪之光满脸写着 ‘惹’,但心情意外的还好,毕竟徐均朔这孩子对郑棋元的感情不一样到了只要不瞎都能看出来的程度。

洪之光打算去看看余笛的情况,谁能想到刚转过去就看见余笛跟龚子棋正亲地火热。洪之光:我房子塌了。

不过他也不太悲伤,他只是震惊,过分震惊而忘了自己男神已经有男朋友的事实。自己学院的小孩把学校另外两个学院的院长拱了?现在的小孩都这么猛了吗?自己以后要怎么面对这两个同事。现在辞职会不会有点晚...

 

4.

马佳是一名魔法史教授。十分难得的是他上课没有人睡觉,毕竟马大爷上课跟讲相声似的。

但是最近马佳惹上麻烦了。

先是在讲不可饶恕咒的时候不小心抖搂出来郑棋元中过钻心咒,让徐均朔哭了好几天。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舍了老腰才终于安抚住小哭包。

后是在和龚子棋唠魁地奇比赛时说当年余笛因为是麻瓜出身,在魁地奇比赛上被斯莱特林针对的事。龚子棋听完,想起郑棋元虽然比余笛大一岁,但是是同一级的,而且还是级长,拎着魔杖就要去找郑棋元碰一碰。徐均朔可不干了,拦住了龚子棋。结果这俩人打了起来。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洪之光看着两个因为放弃魔杖选择近战而导致衣服乱七八糟的本学院学生,一边毫不留情的扣分,一边叹了口气。知道了他俩打架的原因,洪之光真想一扫帚给他俩抽飞出霍格沃茨。

正在院长休息室快乐姐妹茶会的两人被一手提溜着一只小狮子的洪之光打断。

“他们刚刚在休息室打了一架。关禁闭,三个小时。”洪之光指指两个满脸写着不服的人说。

“关禁闭你扔这儿来干什么。”

“我觉得你们四个有必要好好聊一下。”

“?”余笛的脸上难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俩听他俩为什么打起来就知道了。”洪之光说完就溜之大吉。

龚子棋和徐均朔你一言我一语的解释完前因后果,郑棋元跟余笛两脸无语。

“你笛哥当年护花使者可是不少,还用你时隔这么多年替他报仇?”郑棋元快气笑了,“就你们院长,洪之光从那天起见他们几个上场一次就把他们撞地上去一次,在洪之光毕业前斯莱特林就没有赢过魁地奇。更不要说越越那天为了这事反手就在我饭里下了吐真剂,差点把我害惨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一个二个的都找我麻烦。”郑棋元越说越气,余笛笑着抱了抱他:“哈哈哈哈。那天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差点打起来。”

“不止吧,明明是整个霍格沃茨差点分两派打起来。郑棋元的护花使者vs余笛的护花使者。”墙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来的喻越越吐槽到。

“当时外面都快打起来了,郑圈还在缠着笛笛给他做解药。”喻越越毫不留情的掀老底,很明显她并没有看到两位老友的眼神暗示。两位院长看着自家小男朋友的表情逐渐不对劲起来,不约而同的使了无声的幻影移形,溜之大吉。留下龚子棋跟徐均朔面面相觑。

马佳看着自己办公室突然出现的两个院长,有些惊讶。马佳的办公室发生了什么无从知晓,因为办公室没有画喻越越也看不到,反正接下来一周马佳的造型都是喝了竖法药水的造型,堪称社死。

 

5.

自从三强争霸之后,格兰芬多两个六年级勇士彻底出了名。

但其实不太有人会羡慕他们,因为大部分人不会想在变形课,黑魔法防御课,算数占卜课或魔药课上受到老师格外的‘照顾’。

比如徐均朔是郑棋元变形课跟防御课的固定教具。郑教授有时候腰痛脾气上来了,直接在课上用徐均朔演示各种奇奇怪怪的转换咒,然后不给他变回来。唯一一次不太成功的可能就是把徐均朔转化成熊猫。怎么说呢,就变化不太大。

龚子棋一个敢翘课去练魁地奇的人,一碰到算数占卜课和魔药课尽显乖学生本质。毕竟如果算数占卜课上没认真听课,余笛就敢在魔药课给他下打嗝药水,让酷盖感受什么叫做社死。

同样是在三强争霸赛里捞院长的周奇就相对舒服很多。首先,父子情让刘岩不会因为腰痛而迁怒于周奇。其次,麻瓜研究学实在是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教具需求。

当然,老师的特殊照顾会使学生的能力有突飞猛进的提升。比如徐均朔的转换咒能让郑棋元一时半刻解不开,龚子棋熬迷情剂效果堪称一绝。

当然洪之光对他们俩也十分的照顾。这个具体体现在幻影移形的课上。

“你们俩想及格必须练到能用无声的幻影移形。”三强争霸赛后第一节幻影移形培训班上洪之光对龚子棋跟徐均朔说。当时两人还不懂他们院长的良苦用心。

随着这俩小狮子长大,离开学校,没法和自己家的院长经常亲亲抱抱后,才懂得了洪之光的意图。幻影移形,有效帮助异地恋小情侣解决异地问题。

当然了,龚子棋跟徐均朔一致认为,幻影移形的最常见的用法还是用来躲避两个因为腰疼而向他们扔奇奇怪怪魔咒的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teria-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