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a-栗子

老鸽子人了

【srrx 1+2】洪之光当院长最难的那几年 2

又名:一张报纸引发的血案

*我流 HP AU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文笔渣,不喜轻喷

*ooc都是我的

==========================

郑棋元 -- 斯莱特林院长 + 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前傲罗)

余笛 -- 拉文克莱院长 + 算数占卜学 + 魔药课教授

刘岩 -- 赫奇帕奇院长 + 麻瓜研究学教授 (前傲罗)

洪之光 -- 格兰芬多院长 + 飞行课教授 (前魁地奇击球手)

马佳 -- 魔法史教授

张英席 -- 副校长 + 古代如尼文研究教授

赵越 -- 草药学教授

龚子棋 -- 六年级格兰芬多

徐均朔 -- 六年级格兰芬多

==========================

6.

马佳最近又惹事了。

不过不是他故意的。

作为魔法史的教授,马佳是有收集重要报纸的习惯的,方便以后给学生拿来当第一手参考资料。有一天,徐均朔来借一些关于历代傲罗的报道用来写他的论文。这本身没什么。

坏就坏里面有一份关于郑棋元的报道。记者不知道怎么拍的,拍下了刚知道自己成为傲罗后的郑棋元冲向刘岩,一下子跳到他身上,甚至用腿勾住了他的腰。郑棋元笑的明艳又好看,紧紧地抱住刘岩,用抱字形容可能不是很合适,用挂在他身上更加形象。顿时,龚子棋就闻宿舍里着好大一股子醋味儿。

“怎么了?谁让我们级长吃这么大醋啊?”龚子棋打趣道。徐均朔没回他,只是黑着脸把报纸递了过去。

龚子棋倒是没仔细看那张照片。因为他被另外一张照片吸引了目光。照片上是刚进国家队的洪之光露着一口大白牙傻笑着,标题赫然写着:“拉文克劳的余笛学长是我的暗恋对象,赢了比赛我想向他表白。”

王敏辉回宿舍时差点被屋里的醋味儿拍晕过去。两个捞院长的勇士现在在宿舍里盯着一张报纸,醋味儿咕嘟咕嘟的往外涌啊。王敏辉表示我刚刚就应该带碗饺子回来的。

徐均朔在想,郑棋元当年的追求者是不少,从现在老师们的相处就能看出来。不过郑棋元关系好的也就那几个,基本都是姐妹。可刘岩不一样啊,这明显不是姐妹的范畴啊。而且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郑棋元。郑棋元都没有这么抱过他。没有笑容的徐均朔看起来是有些凶的,当然没有龚子棋那么凶。

龚子棋也在琢磨,他和洪之光关系其实很好,也很崇拜他作为世界顶尖的魁地奇击球手。而且洪之光比起别的学院的院长年纪小,所以龚子棋跟他称兄道弟的。但,当你发现你兄弟暗恋你男朋友很长时间且想和他表白后,这就让人不太舒服了。

可是不管是刘岩还是洪之光,他们俩都打不过。而且,都是过去的事情,就算真是前男友他俩也没资格计较什么。毕竟郑棋元跟余笛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他俩可能连胚胎都不是呢。

但是还是好郁闷啊。

正在魔法师棋上厮杀的两位年长者对此毫不知情。

 

接下来几天这俩人逐渐发现自己家男朋友有些不对劲起来了。

“虽然是快期中了,但是徐均朔已经一周多没来找过我了。下课都直接跑掉了。”郑棋元撑着脸,心不在焉的在牛皮纸上乱涂乱画。

“可能是真的忙吧,子棋也是。而且光光今早还跟我说,子棋最近也没怎么去练魁地奇了。”余笛推了推眼镜。

“不对劲,很不对劲。”郑棋元摸摸下巴。龚子棋一到考试前就开始突击复习他时知道的,可是徐均朔不应该啊。他自己的布置的作业徐均朔要多久能写完他很有数。光埋头复习这不像是徐均朔会干的事啊。

余笛被他这么一问,也觉得不太对劲了。龚子棋在考试前再怎么补天式复习也很少会这么久不理他。开玩笑放着这么个曾经全O的拉文克劳院长男朋友不问,还自己看书吗?

 

徐均朔来还报纸的时候马佳,马大爷正在整理文件,就示意他放在桌子上就好。徐均朔点了点头,放下报纸就离开了。马佳很疑惑,平时徐均朔来找他或多或少都会跟他唠会嗑,主要针对郑棋元当年在学校的那些丰功伟绩。但是今天只是还完东西就走了。

正疑惑呢,马佳看了一眼这沓报纸最上面的那张。“完了。”马佳惊呼出声。

 

7. 

老师们知道了一个让人快乐的消息,又有两位新老师回学校任职了。一个是曾经和郑棋元跟余笛厮混在一起,小两届的拉文克劳--赵越,另一个是口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高天鹤。高天鹤也是斯莱特林,但是跟郑棋元算不上熟。毕竟郑棋元七年级的时候他才一年级。不过毕业之后高天鹤当了记者,和余笛逐渐熟络起来。总的来说姐妹茶会的成员又多了俩。郑棋元觉得他们可以考虑在休息室加一个麻将桌打麻将了,一个余笛亲情安利的麻瓜娱乐项目。鹰院的院长先生已经成功的把斯莱特林的院长带跑偏了,斯莱特林真有一天收混血或麻瓜都不奇怪了。霍格沃茨大不列颠本校的斯莱特林们表示不满。奈何国情不同,来兴师问罪的纯血巫师们也都快乐的接受了亚洲区的麻瓜美食和娱乐。魔法师棋它逐渐就不香了。 

8.

学生们对马上要新来的两个教授很是好奇。

徐均朔很快就想起来老师故事里面的赵越。一个天使一样的小恶魔。

像什么跟余笛抢和郑棋元跳舞的机会只为撮合洪之光跟余笛啊;斯莱特林的人欺负余笛他反手就给郑棋元下魔药啊;郑棋元被他的渣男前男友欺负了气的要学不可饶恕咒去帮他报仇啊... 一个神奇的人。

龚子棋不太爱打听余笛在学校的过去,因为他其实早早就感觉到洪之光似乎是余笛在霍格沃茨的生活里绕不开的人。他想捂住眼睛和耳朵就不用接受这个现实。所以他对赵越的印象不深。高天鹤他倒是熟一些,当时做了不少霍格沃茨的报道,是个文笔很犀利但人有点傻白甜的斯莱特林。龚子棋严重怀疑亚洲地区的分院帽有点毛病,对斯莱特林的认知有大问题。

 

9. 

马佳把报纸拿给郑棋元和余笛看得时候,手都在抖。他可不想再顶着个冲天鬓毛的马头在学校里出现了。

赵越拿过来一看,哈哈大笑:“要不要让英席给你俩休个假?”

两个人并不是特别有空理他,因为两个聪明的脑瓜子在飞速运转,如何安慰吃醋的小男友。

徐均朔其实很好安抚,他并不抗拒郑棋元的过去。只是因为没想过郑棋元和刘岩之前这么的亲密。

“当时只是太开心了。岩哥是当时我认识的唯一一个傲罗,又刚好再我旁边。”郑棋元眼尾带红,说话还有点喘。

“你都没这么抱过我。”小孩的委屈巴巴地说。

“徐均朔,请你正视自己的身高好嘛。”郑棋元撑起身子,正视徐均朔的眼睛。“而且,你腰又不好,万一伤了...”郑棋元凑近在他耳边说“我会心疼的。”

徐均朔脸唰就红了,什么纠结,什么别捏全部抛在脑后。抱着怀里的猫猫就是一阵猛吸。

余笛这边龚子棋就比较难办了。

“子棋,去球场吗?”余笛很罕见的没穿他的巫师袍,而是一身魁地奇比赛的打扮。龚子棋本来想拒绝,被顾易狠狠拍了一把:“龚子棋,你不行lai。躲什么躲啊。”

“好。”

和空中堡垒洪之光不一样,余笛作为找球手飞得更灵活,技巧性也更高些。一场球赛下来龚子棋暗暗感叹这余笛和自己认知的也太不一样了。

赵越和郑棋元抱着扫帚注视着一起走远的余笛和龚子棋。“笛哥还是擅长开导型教育哈。”赵越说道。

“一个猴一个栓法。子棋跟朔朔性格上太不一样了。”

“对对对,你们家朔朔最好了。”赵越一脸你再提你小男友我就要动手了的表情。

 

“我从来不知道你是个这么棒的找球手。”离人群足够远了,龚子棋才小声说道。

“子棋,你从来都在回避我学生时代的经历。”余笛停下来,看着龚子棋。“你在害怕什么?你在回避什么?”

“不知道。”龚子棋的状态让余笛很难不想到一只气鼓鼓的小柴犬。

“你在回避洪之光。”余笛的语气很肯定。龚子棋被戳破了心事有点烦躁起来。

“如果你现在拒绝聊这个问题,我们的关系就可以到此为止了。”余笛不知道从哪儿召唤了一把椅子过来坐着。两人的谈话持续了很长时间,不过从那之后来找马佳唠嗑的就不只徐均朔一个了。

 

10.

在这次轰轰烈烈的吃醋事件后,徐均朔有专门找赵越打听起过郑棋元和刘岩的关系。除了张英席相关,赵越可是什么都敢说的主。“怎么说呢,岩哥是挺喜欢圈圈的。”赵越叫郑棋元是想起什么叫什么,徐均朔默默记下,在特定的时候喊。效果拔群。

听了赵越这话,徐均朔心跳都慢了半拍。“不过是爸爸对女儿的那种喜欢。父女情深罢了。”这句话对于徐均朔影响之大,至于徐均朔某次见到赫奇帕奇的院长时,福至心灵的来了句“岳父好”引得郑棋元一口茶喷了余笛一身就是后话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teria-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