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a-栗子

老鸽子人了

【均棋】双向奔赴?不,单向套路 (上)

• 非常ooc

•🈲️上升正主!


熊猫团子树 x 蒲公英狐狸圈


没有人会不喜欢熊猫。真的。徐均朔信誓旦旦地说。

是是是,你最可爱。龚子棋随口回到,手上打字的手没停下。

但是最近举世罕见的熊猫精遇到了自出生以来最大的滑铁卢。最近新进组的前辈演员居然对他这样一个可爱的熊猫团子不感兴趣!看着低着头走掉的前辈,徐均朔颇受打击。

“他好好看,但是他为什么不喜欢熊猫啊。我好喜欢他啊。他那张脸,我可太喜欢了。”本来打算靠本体把人吸引过来,再接机混熟的徐均朔梦想落空。

“他不会是竹子精吧。”正抱着一瓶rio嚎地徐均朔突然反应过来。

“那你喜欢他怕不是因为本能吧。妹妹,妈妈劝你冷静,你已经成年好几百年了,要克制住自己的食欲。”顾易拍了拍他。

“啊,太难了。”徐均朔变成一团皱皱巴巴的熊猫团子。

 

一瓶rio就被放倒的徐均朔看着第二天早晨的太阳:新的一天,新的自闭。

虽然喜欢的前辈不爱熊猫团子,但是,他们俩演对手戏啊,他可以靠自己的才华与努力吸引前辈的注意啊。

想到这里,徐均朔从床上弹起,把冰箱里的冰勺子拿出来,开始和自己的黑眼圈作斗争。要努力给前辈留下好印象。

 

“你好,我是郑棋元。”漂亮前辈从过长的衣袖里伸出手,朝他挥了挥。徐均朔觉得自己的小心脏被丘比特的箭扎成了筛子。

“棋元老师好,我是徐均朔。”被冲昏了头脑的徐均朔握完手后,直接上去拥抱了一下郑棋元。郑棋元害羞地拉低了自己的渔夫帽, 挡住了好看的眼睛:“我们开始排练吧。”徐均朔点头如捣蒜。

托排练的福,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徐均朔确定了郑棋元不是竹子精,而是一只仿佛蒲公英一般的白狐狸。怎么知道的呢?因为郑棋元似乎不是很能收好自己漂亮的大尾巴。每次唱到情绪激动的时候,狐狸尾巴一下子就冒了出来。郑棋元不好意思得冲徐均朔笑了笑。徐均朔看着手感很棒的尾巴,想rua。一下午的排练,郑棋元从努力收起尾巴到放弃。到最后郑棋元的尾巴在他身后随着曲调一晃一晃的,而每次一动就有无数根白毛落在排练室的地上。同时,徐均朔还知道了郑棋元并不是不喜欢熊猫团子,而只是单纯的社恐。

“我可以摸摸吗。”郑棋元眨着大眼睛,软软地问。徐均朔一下开心了,我就说没有人会不喜欢熊猫团子的。

 

二人关系逐渐变得亲密。徐均朔逐渐发现这位音乐剧届大前辈,似乎是个笨蛋美人。郑棋元不仅在精神放松的时候不能很好的收好尾巴,还老是丢三落四的。“棋元是不是又忘记带钥匙了。”刘岩路过,看着正在摸口袋的郑棋元带着笑意问到。郑棋元尾巴小幅度的摆了两下,点点头。徐均朔被可爱到了。他最近老是被郑棋元可爱到。

而且郑棋元似乎是法术不太好得样子。排练时膝盖受了伤,他红着眼睛,吹了吹伤口,从包里拿出创可贴准备贴。徐均朔凑过去:“哥,你不会治疗系的法术吗?”看着郑棋元摇头,徐均朔惊的下巴都快掉了。讲道理能,化人形的狐狸精这点法术应该是会的。可郑棋元吐吐舌头解释道,自己是因为在寺庙里长大的,突然悟了道化成了人形,一天法术都没修炼过。徐均朔说这也太厉害了吧,一边帮他治好了伤口。

郑棋元挠挠头,说:“虽然没怎么修过,但我会变花。”说着手上出现了一束小雏菊,“可是没有什么用。”郑棋元看着手里花,委屈地说道,眼泪又要往下掉。徐均朔赶紧接过他手里的花:“怎么会没用呢。有花心情就会好,心情好了什么都顺了。”

真正让徐均朔发自内心的觉得郑棋元是笨蛋美人的原因,是在他们认识一个多月后。

为了给郑棋元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徐均朔这一个月放弃了夜晚的游戏局,为的就是每天早早的就去排练厅等着。气得顾易天天打电话喷他,徐均朔一句:“要追老婆的啊。你忍心看着兄弟痛失心上人吗?”

这天,徐均朔早早到了排练厅,一手拿着给郑棋元准备的纯素午餐,一手拿着自己最近新接的译配本子。因为听说这部戏的导演打算请郑棋元来演男主,所以徐均朔拿出了全部功力来译这个本子,每个字都仔细琢磨着。不过这天,他推开排练室的门,却看见郑棋元一个人缩在角落,大尾巴也耷拉着,狐狸耳朵也耷拉着。

“棋元哥?”徐均朔喊了他一声。郑棋元耳朵抖了抖,慌张得转过身,手胡乱得擦了两把脸。

“这么早啊。”郑棋元说话得声音还带着点鼻音,眼睛也红红的,像是刚哭过。

“棋元哥...你怎么哭了?”徐均朔不说还好,一说郑棋元眼泪又冒了出来。磕磕巴巴地说自己被骗了钱,没钱付房租了被房东赶出来了。徐均朔一愣,他想过各种可能性,唯独没有想过这个答案。

徐均朔挠挠头,想了想自己略挤的出租屋跟一米五的单人床。郑棋元见他在犹豫,便急忙说自己说没有想麻烦他的意思,自己在剧场找个角落再凑合一晚就好。明天他的朋友会来找他的。边说耳朵边耷拉了下来。

徐均朔果断摇摇头,说:“今天先去我家住吧。明天我送你去你朋友家。”开玩笑,长得这么漂亮,法术还不行,自己在外面过一晚上怎么行。再说郑棋元还是他喜欢的人,徐均朔怎么舍得。看着郑棋元甜甜的微笑,徐均朔开心得螺旋升天,一天嘴角都在跟太阳肩并肩。

 

郑棋元看了看徐均朔的房间,看了看他俩们两个一米八左右的大男人,果断变会了本体。小狐狸的白爪子艰难的把拉开罩在身上的衣服,叼着衣服要往包里塞。徐均朔急忙把它抱起来:“我帮你放袋子里就好。”郑棋元蹭了蹭他的手心表示感谢。徐均朔要不是怕把郑棋元扔地上,他能开心得原地变回熊猫团子在地上滚两圈。排练了一天,郑棋元也累了,很快就团在沙发上睡熟了。徐均朔拿着拌好的沙拉来找他时,还能听见他呼噜呼噜的声音。徐均朔没忍住上手摸了摸小白狐狸的耳朵,又撸了两把尾巴,哗哗掉毛。最后甚至动手摸了摸狐狸的鼻尖。小狐狸怂了怂鼻尖,打了个小喷嚏。徐均朔拿着手机,一脸姨母笑。

 

第二天,郑棋元先醒了,他抖抖尾巴跟耳朵,伸了个懒腰变回了人。突然发现自己腰被一只睡着还在嘟囔的熊猫抱得紧紧的。

“棋元,嘿嘿,元元。”郑棋元好奇,凑近去听徐均朔在说什么。结果听见他翻来覆去的喊着自己名字,脸一下子烧了起来。

徐均朔是被早餐的香味给勾醒的。

“早,我做了点早餐。不知道你爱不爱吃。”郑棋元给他盛了一晚早上起来刚熬好的桃胶百合粥。桌子上放着一个他之前心血来潮买的花瓶,里面插着几只娇艳欲滴的粉白相间玫瑰。

“哇,不是,棋元哥你也太厉害了吧!”徐均朔尝了一口粥后,眼中冒着光。郑棋元就坐在他对面,抱着碗小口小口地喝着。听到徐均朔的彩虹屁,红着脸冲他笑。

“要不是我家实在是太小了,我真不想让你走了。”徐均朔很快喝完一碗,拿出手机对着星郑棋元新给他盛的一碗粥猛拍。“你要是喜欢,我再给你做啊。”

 

吃过早饭,郑棋元扭扭捏捏地问能不能在他们家洗个澡。徐均朔抱着桃胶喝得正开心,听他这么问赶紧点头。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你住下都行。

当郑棋元穿着徐均朔的白t跟短裤走出来的时候,徐均朔默默翘起了二郎腿并拉过一个抱枕抱着。

 

没有人会觉得熊猫团子不可爱,也没有人会觉得狐狸精不勾人。熊猫团子也不例外。勾人不自知的罪魁祸首只会用大眼睛盯着你问,为什么啊,我不会魅术啊。

 

当徐均朔开车把郑棋元送到他朋友家的地址时,狠狠震惊了。不是,这是当地房价最高的地方,能在这儿买套房是他的“小目标”。

“我之前来都是住越越这里的,这次她出差去了我才在外面租的房子。谁知道遇上这种事。”郑棋元狠狠吸了一口咖啡。徐均朔被他的小动作逗笑。随即意识到这只狐狸有多富贵。难怪会被骗…

“哥,你被骗了多少啊。”徐均朔没忍住问道。郑棋元一愣,本来挺高兴一人突然委屈了起来。徐均朔连忙摆手解释。

 

“元元。”幸好这时候喻越越下来接人了。郑棋元朝她挥挥手,又对徐均朔说:“你的衣服洗好了明天给带去剧场。”

徐均朔很想说不洗也行。

“那麻烦棋元哥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teria-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