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a-栗子

老鸽子人了

【余光奶茶店】拐个神仙谈恋爱(上)

欢迎各位光临余光奶茶店~~现在是2月14日 11:00,本店正是为您献上情人节特调奶茶“芋泥麻薯豆奶”。

-----------------------

属实是灵感枯竭的栗子了

-----------------------

洪之光还是小孩的时候被父亲带着去参拜五年一次的大祭,隔着玉帘洪之光看着帘后的人(嘴角留下了不争气的泪水)洪之光觉得自己被击中了。只可惜当时他光顾着看那人的侧颜,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看到的到底是哪位神使。

从此洪之光就成了同龄人里出席各种祭典最多的人。终于他发现了当时让他魂牵梦绕的人是水神余笛。

但是洪之光从没想过,自己跟自己心上人的第一次见面是这么尴尬的场面。

被家里塞进大理寺打工的洪之光最近负责追查一个近日犯案不断的盗贼。蹲守了许久,终于被他摸到了踪迹。

就在洪之光用轻功追人时被那人暗算,一下内力没续上掉了下去。万幸掉在了一处花丛中才没有摔折。

可这却吓到了正在一旁给花浇水的人。

“洪少将军,神宫后院算是禁区,私闯可判死罪哟。”被吓到的人冷冷得说。

此话一出洪之光才发现一旁披着外衣拎着水壶的人正是余笛,吓得赶紧挣扎着要起来。没想到越是挣扎越是陷得更深,反倒把余笛花弄掉了好些。

想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在下洪之光。只是追捕一逃犯时一时不察受了伤,才不小心打扰了神宫的清静。”洪之光结结巴巴得解释道。

“行了,刚好我睡不着也挺无聊的,你进来吧。我帮你包扎。”

 

“嘶,你中得这个暗器的毒挺狠啊。”余笛仔细端详了下洪之光的伤。

“但是我没有什么感觉啊。”

“你刚中毒就摔下来了,没用什么内力当然没事。”余笛小心翼翼的帮洪之光把暗器取出。

“所以,这是靠内力催动的毒吗?”

“是,但是也无所谓了。我刚好会解这种毒。”余笛拿出一小盒药膏,小心涂在洪之光的伤口上。洪之光笑得像个大傻子。

“这种毒还是我祖父调闲着无聊调出来的。能有这种毒的多多少少和余氏有点关系。”余笛边说边收拾着桌子。

看着洪之光疑惑的表情,余笛笑到:“小洪将军不会真的信我们真是神明吧。普通人罢了。虽然我们只是些普通人,没什么神力,但是基础药理总归是要学一点的。身为神明不能救人世人怎么会信服。”

洪之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啊,不是。只是没想到会听到水神大人这么说。”

“叫余笛就好了,水神什么的听得难受。”余笛没有注意到他说这话时皱了皱眉头。可洪之光看得真切。他之前就有听友人说神使都很反感自己作为‘神使’的身份。

 

洪之光不敢再搭话。余笛收拾好药盒便走到书桌前写了些什么。

“一个月之后才能完全解毒,所以你这一个月都不要催动内力,也不可太过劳累。还有,照这个方子去抓药熬药,别忘了按时服药。”余笛将两张纸递给洪之光。

洪之光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在这两张纸上闻到了淡淡得香味。

“还愣着干嘛?想在我这儿过夜?”余笛插着手看着愣在原地的洪之光。洪之光慌乱得摇了摇头。

“我有这么可怕吗?”余笛笑到。洪之光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看着余笛笑眯了眼睛,洪之光脸都红了。他支支吾吾的向道谢然后跟着侍女出了神宫。余笛看着洪之光的背景,只觉得这个大男孩怪可爱的。

“大人!大人!神花长出花骨朵儿了!”就在余笛准备睡下的时候神宫里负责守着神花的巫女敲响了他的门。

 

第二天几个在任的神使都知道了。人类的本能是吃瓜,于是几人拖家带口的来到了水神宫

“天呐,笛哥这么多年终于老树开花了!”龚子棋感叹道。

“所以郑大爷。你什么时候才能老树开花?”赵越仔细看着这株已经有开花迹象的神花,依旧不忘揶揄正八卦余笛见过谁的郑棋元。

“郑圈开的花少吗?架不住人家剪啊。”喻越越吐槽起郑棋元从不手软。

“你们真的不好奇他这是谁让他开花了啊。”郑棋元赶紧把话题岔开。

“洪之光。”余笛整理着他平整的衣服。其他几人的表情多少有点就这。

“散了散了,亏我还起了个大早。”

“你遇到洪之光这玩意儿不开我们还吃惊一点。”

余笛委屈撇了撇嘴:“是我让你们来的吗??”气呼呼得把几个人哄了出去。

 

洪之光对余笛有意其实不是什么新闻。毕竟这个么大块头的小帅哥每次都像只大金毛一样的盯着水神的位置,这些日常上班摸鱼的‘吉祥物’看得一清二楚。

“我看了,洪之光,家庭不错,人也不错。我有找人打听了一下,他像是真挺喜欢你的。你要是觉得还可以,不如晚上溜出去见见?”早在洪之光和余笛真的见面几年前,廖佳琳就已经张罗着给他俩牵线搭桥。

“真的,你俩赶紧在一起,然后卸任。我们好一起去游山玩水!”廖佳琳催婚第一人。余笛一直以既然有缘分会遇到的各种借口推迟。

结果,天将男友。

“每次当我确定你们不过是普通人时,你们总是有些神奇操作让我质疑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神奇能力。”没赶上第一波吃瓜的廖佳琳喝着余笛泡得茶,颇为神奇的观察着已经半开的花。

余笛却摇了摇头,表情有些凝重:“这看来这都是命。不够我其实很早就算过一卦,如果我的这株花开,洪之光就会有性命之忧。”

“所以你才...”廖佳琳震惊中带着些恍然大悟。余笛苦笑着点点头。

tbc...


下一杯情人节特调将在一小时后完成,届时将由 @蔷梨琉 献给大家,敬请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teria-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