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a-栗子

老鸽子人了

【均棋】狮院院长最难的那几年 7

*主均棋 / 棋笛 汇源果汁提及

*我流 HP AU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文笔渣,不喜轻喷

*ooc都是我的

==========================

郑棋元 -- 斯莱特林院长 + 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前傲罗)

余笛 -- 拉文克莱院长 + 算数占卜学 + 魔药课教授

刘岩 -- 赫奇帕奇院长 + 麻瓜研究学教授 (前傲罗)

洪之光 -- 格兰芬多院长 + 飞行课教授 (前魁地奇击球手)

赵越 -- 草药学教授

龚子棋 -- 六年级格兰芬多

徐均朔 -- 六年级格兰芬多

==========================

22.

郑棋元很好奇,徐均朔为什么想追他。因为在他的认知中,他刚回霍格沃茨教书就被这只小狮子盯上了。之后就是徐均朔在除了魁地奇以外的几乎所以项目上疯狂碾压鹰院,让郑棋元即挺刮目相看,又觉得这小孩儿也太卷了。

在困扰了好几年后,一天放假在家他终于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听了这话的小徐可委屈坏了:“郑迪你个没有心的男人!”一瞬间变成了皱皱巴巴小熊猫。

小徐委屈,老郑懵逼。

见郑棋元确实想不起,徐均朔只好打着哭嗝解释道。

“你还记得有一年你出任务然后救下了一个被食死徒绑架的小孩嘛?”

郑棋元歪歪头,手上无意识的扯着一个抱枕的须须。脑中奋力回想,嘴上还说着年纪大了记忆力不行了。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经典的猫猫蒙圈表情,狠狠叹了口气:“不会吧,这都忘了。那没了啊。我在你的世界只是个小透明的过客。”小徐伤心,小徐要开始演起来了。

“不是,倒是没忘。就是那小孩儿黑的跟个刚挖出的土豆一样...”郑棋元解释道。结果听到郑棋元扒他老底,小徐急了。

“我那是夏天去河里游泳晒得!!!会白回来的!你看你看!”徐均朔把脸往郑棋元眼前伸。郑棋元伸出手戳了戳小徐。

“也就一点。”两人抱成一团还是能明显看出肤色差距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记了你这么多年,你居然不记得我了!”

“那个小土豆啊,我当然记得。我可因为你受伤躺了一个星期。只是没想到是你就是了。”郑棋元边解释边两只手戳着气鼓鼓小孩的脸蛋,玩儿得不亦乐乎。

之后的小徐奋斗史,就是郑棋元可以倒背如流的程度了。

 

23.

郑棋元好奇为什么徐均朔为什么要追他,徐均朔同样好奇郑棋元为什么会答应他跳舞。

“讲道理,你不会谁邀请你你都答应吧。”徐均朔狐疑得盯着他。

“当然不是。只是想看看霍格沃茨卷王到底是什么样。”郑棋元笑着上手狠狠揉搓了下小徐得脸。

 

24.

其实郑棋元并不会跳舞。这也是他们俩认识很久之后徐均朔才发现的。毕竟他跳华尔兹都是郑棋元一手教的。

郑棋元跳舞的起因是学校突然想让老师们出几个节目,然后四个倒霉的院长就被分到了跳舞。

“看棋元哥跳华尔兹明明很顺啊,还会教我。”偷偷溜去围观的徐均朔目睹郑棋元努力驯服四肢都样子,疑惑。同时他也知道了为什么郑棋元这么抗拒他想来看彩排的原因。想起郑棋元努力跟上节奏的样子,徐均朔笑得满床打滚。听取昙花女神啧声一片。

郑棋元跳华尔兹还是喻越越教的。他比小徐四肢更不协调,喻越越气得想拿魔杖敲他的头。

“元元!脚错了,别踩我!啊!又错了!别踩!啊!”

“大力,对不起啊。”虽然说着对不起,但是一脸这也要怪元元吗.jpg

那几天郑棋元满耳朵都是喻越越念叨的技巧。他不过是把当年喻越越教他的话重复一遍给徐均朔。

本以为学会了华尔兹后就不用再学跳舞的郑棋元,又被押进了练习室。

“反了,又反了大爷。”

“啊啊啊。”郑棋元被新舞折磨蹲在地上缩成一团自闭。好闺蜜喻越越在一旁笑得很大声。

“死了要死了。”猫猫开摆。一分钟不到又爬起来接着练。

“更舒展一点。”

“这里接啥动作来着?”突然失忆的郑棋元猫猫懵逼。

 

25.

三更半夜在图书馆,还在查资料的余笛突然被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吓到。

“吓死我了。”兔兔惊吓。身影被余笛的声音吓到,转过脸来是惊恐猫猫脸的郑棋元。

“你怎么来了?”

“咳...那啥....我就是来找找有没有能速成舞蹈的咒语。”郑棋元声音越来越小。

余笛默默递过去一本书。“舞蹈速成咒语大全。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的存在。”

“为了我们这样的人啊。”

“什么什么,这本书在哥你这儿啊。”洪之光突然从隐形斗篷里冒出一颗脑袋。吓得郑棋元往余笛怀里蹦。

“...”三个院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大笑道。

隔天,刘岩在练习室里轻轻松松拉筋,看着三个正倒腾咒语的同僚:“真是不明白。有什么难的。”

“大大爷,你少学郑棋元说话。”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teria-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